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女人与花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上个星期从学插花的课Plantagen拿回来的花也快要谢了。。看着它们从灿烂到现在开始要零谢萎缩的样子,让我对女人一生中的成长和蜕变有些感慨。

这是当天我带回时的模样 - 代表女人的18到25吧,刚开始展现魅力的时侯
这是第二天 - 代表女人的26到38岁吧 - 散发魅力的时候
这是第三天,38到50岁时 - 虽然开始有些许要零谢和长皱纹的样子,却还是稳稳地继续发出美丽的气息
第四天 - 50到65岁 - 花瓣已经开到极端了,不能再展现太多的魅力了,但是仍然可以撑得住,还是可以继续扮演她/它的角色。




















第六天 ,66 岁到.。。。- 开始萎缩了,变干花了。想到妈妈在晚年时常爱自我幽默地说: "哎呀,脸皱皱的,扑粉都没用,粉都能不敷贴在上了! 但是她不知道,在我眼中她永远是那么美丽。

我这些花可是没有被施肥过的,我妈妈可没有打过Botox (肉毒杆菌),但是花儿和妈妈一样漂亮到底。

不同的是,我可以把玫瑰花变成干花,然后还可以再用它来当装饰品。枯萎逝去的妈妈永远再也见不着,只有她的笑语和她的明智的引用句(quote)永藏在我脑海里。


让我再看看我的花束- 郁金香
第一天 
第二天
 这里有两种的郁金香 - 紫色的叫Candy Prince,单花瓣的, 橙色的叫Mary Belly, 特别的品种。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当天的夕阳尽了她的九牛二虎的气力,把她在冬天难道一见的光辉散发到淋漓尽弃,让当天下午的我,能量活起来了!我急忙把花束搬到窗口,让 郁金香也照照光。

第五天 
而我,依偎在窗边,闭上眼睛,做个深呼吸,虽然冰冷的玻璃隔离着,我还是可以感受到那微微带温暖的光芒,照耀在我的脸颊上,好好享受那短暂温暖片刻。。。



今天早上,第七天 ,品种的橙色的Mary Belly把她的魅力散发在我的客厅的上,还没凋谢,还发出一阵阵清香,颜色美到还有些刺眼呢,简直把紫色的Candy Prince比下去了。


可惜郁金香是不能像玫瑰花一样能被弄成干花。凋谢时,花瓣是一片接着一片地掉落,到最后不留下美丽的痕迹。所有我很一向来都不买郁金香回家,觉得很浪费钱。我喜欢到哥德堡一个著名的花园Göteborgs Botaniska Trädgård,欣赏几百不同的种类,长在泥土上,展现那五颜六色的自然风采,
我忘了提一提,那天花店教了我如何保养这两种花儿在花瓶和海绵里的方法。要每天换水和把花脚切掉些许,还一定要记得玫瑰花喜欢温水,郁金香喜欢冷水。

所以我说嘛,
女人像花一样,有不同的色彩,不同的魅力,不同的脾气,
像花一样,要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去呵护她,去爱戴她。
同样的,女人也会像花一样,有一天会无奈地凋谢。

若是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会明白一般爱花枝招展的女人,为什么整天会有"害怕不再美丽了"的心态,就会了解为什么一般的女人越上年纪,护肤品的数量就越来越多。因为女人希望也能像花一样,被温水或冷水保养着,能漂亮多久就多久。

我也不例外。。。

最终的原理,其实也很简单,偏偏有些女人爱钻牛角尖,想不开。
其实想开了就是,当我们能把心灵放开了,让平静,放松,快乐的水源不断地保养着我们,我们就能够要漂亮多久就多久。比起用常昂贵的护肤品来保养要长久得多了。

偏偏有些人就难做到这个最简单的方式。 我在学习中了, 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