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农历新年的气息

今年,终于第一次把华人农历新年的气息散布在我这个小小的公寓里了。我把妈妈每年用来打扮老家的新年装饰品,统统都带回来瑞典了。妈妈最喜欢这个节日了。认识她的人都知道每年新年来我家,除了可以品尝妈妈的白果糖水,还可以从我家前门的树到客厅里那吊满了琳琅满目的新年装饰品,感觉到那浓浓的新年气息。

我很惭愧我没有教会紫薇和紫君深层地去了解和体会农历新年的欢愉,所以她们对庆祝华人农历新年的心情,不会有像我小时侯的期待和雀跃。(穿新衣,到亲戚朋友家去拜年,拿红包的日子已远去). 我无法让她们感受到这无法形容的兴奋期待。只希望他们这几天会回来家里走一趟,感染一下家里已经开始弥漫的华人新年的气息。





客厅里的春到满人间

妈妈收藏了很久的假梅花

走廊灯下的年年有余



两年前买到这俩个带着华人新年色彩的餐纸,很不舍得用呢!

在厨房里的梅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