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日记

中学时超爱写写东写写西的打发时间和发泄情绪, 但是我从来都不写日记。没那个耐心,也觉得哪有那么多天天可以发牢骚的东西写。来到瑞典后的日子是在忙着扮演妈妈,工人,老婆的角色中度过的,连以前的爱好都放弃了,更不用说写什么日记。说实在,现在我有时会后悔没有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好多记忆里的事务都模糊了, 有时只能靠照片和孩子们所记得的事情来唤起回忆。

很多人都认为搬家和卖屋子是我们人生里的其中一件大事。那倒是的。是一个要下很大决心去做的事。所以轮到我五个月前,必须要面对卖掉爸妈留给我的屋子的抉择时,我天生不能拿定主意的性格一直左右着我,让我好烦躁,再加上身边一些左右我做决定的干扰,让我更加不能做决定。还好,我最终能定下心情,问问我心里要的是什么,所以下了决心买了机票飞回去老家,开始我三个月的收拾,收拾妈妈留下来的杂物和纪念品,和整理我一直没带过来瑞典的东西,里面有我童年和少女青春期的梦和回忆。

为了让我的女儿以后了解我这三个月的心情,如果她们有兴趣知道的话,再加上发觉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我又下了另一个决心, 一定要把这三个月的过程记录下来。

我做到了!有些是当天晚上睡觉前写的,有些是过了几天才写的。但都是每一天的记录。

只是有些的记忆只适合留在我的脑海中,不能分享的秘密只能自己一个人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