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转眼又是中秋了

今夜的月色让我不禁思乡了。

或许我该说是因为那精装的红到刺眼的, 和那突破传统的,配合着柔柔的浅白蓝色的两盒月饼 (要谢谢我的妯娌Marie和她老公的礼物)。。。



是因为亲朋戚友在面子书上的祝语和来自家乡的WeChat和Whatspp的祝福。。。

是因为昨夜,一位刚认识不久,住在哥德堡的马来西亚朋友给我的惊喜(她在电话的另一边为我弹了许美静的城里的月光)。。。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今天整个上午无法集中精神上课。脑海中看到的,是去年我在马来西亚过中秋时的热闹的情景,缅怀的是去年中秋的月光会上,和Sunny,还有丽莎和她女儿一起提灯笼时按捺不住的喜悦和兴奋!

虽然今晚的月亮特别圆,却圆不了我思乡的心,虽然桌上的月饼特别甜,却甜不到我寂寞的心。虽然我的灯笼微照着我的客厅,却照不亮我的心。





可是我还是感恩:
今晚有机会欣赏月光,有月饼吃,有人想念我,就像我想念他们一样。。不管你们身在何处,祝福你们,也祝福我。。。

中秋节快乐!



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   
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   总有着最深的思量
世间万千的变幻  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  
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